高血压病的饮食营养保健
高血压在中老年当中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病,为脑血管意外及心肌梗塞的致病因素之一,也与冠心病的发病密切相关。所以发觉有高血压后,应及时服降压药,使血压保持在正常水平或稍低点,同时应配合饮食治疗。1999年,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高血压联盟,对高血压进行了重新定
高血压的茶疗法
高血压往往导致头痛、脑出血、脑血栓、大脑萎缩、眼底出血、血管硬化等,已成为常见病和多发病,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高血压导致的心脏血管疾病,饮用药茶对防治高血压可有一定的疗效。(1)荷叶茶鲜荷叶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煎汤,代茶频饮。(2)莲芯茶莲子芯12克,沸水冲泡代茶饮
每家发个小盐匙每户远离高血压
为社区内居民逐一发送小盐匙、限盐科普宣传单、建立家庭食盐消耗卡、家庭成员血压测量卡等在哈市日渐普及。日前,在哈尔滨市卫生防疫站组织下,该市6个慢病防治示范社区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大规模的控制高血压、抑制高盐摄入的干预行动。人们日常生活中食用的普通盐,其主要成分是氯化钠,亦称钠盐。摄入钠盐过多,会使血
不吃药就可降血压
根据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在控制高血压方面的研究成果,委内瑞拉医生德雷萨·莱昂向高血压患者提出了以下一些行之有效的控制血压的方法:早餐时吃些甜瓜和酸奶。甜瓜和酸奶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一项对2600人进行跟踪研究的结果表明,每天吃含1克钾的食物,如一个豆、一
水果疗法降血压
近年来,国外兴起水果疗法热。研究表明水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某些药用成分,能促进消化,改善心肌功能,对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起着调节作用。高血压病患者选食一些具有降血压效果的水果,对降低血压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香蕉含淀粉、果胶、维生素A、B、C、E、P和多种矿物质,尤其含钾丰富。研究人员调查发
有效降低高血压的饮食疗法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虽多,医学报告指出,这种疾病和环境因素,尤其是饮食因素最是密切相关。患高血压用饮食疗法,不但能降低服药剂量,避免药物的副作用,轻度的高血压甚至还能完全控制。高血压的饮食疗法,有几个原则需把握:★尽量吃得清淡。
高血压食疗(五)
请注意每天测量血压并向你的医生报告测量结果。高血压食疗(五)13绿豆花生米粥【原料】绿豆50克,花生米50克。【制作】将以上二味一同煮成粥。【功能】清热明目。可用于暑热眩晕、头目不清、胸闷烦热等症。。14松花淡菜粥【原料】皮蛋1个,淡菜50克,大米100克,盐、
吃苹果防高血压
有的人说女性抽烟,很像女强人。也有人说,抽烟的女性带点媚味,也有女人跟ADA说吸烟才有灵感......,无论如何,ADA拒绝香烟就对了,因为ADA总认为,美丽的女子,若一开口就带有尼古丁臭味,就真不敢恭维了。根据一项研究报告,一日吸超过20枝以上香烟的人,和不
高血压病人的饮食
近年来研究发现,脂肪酸不仅影响血脂,而且对血压也有影响,尤其是明显影响高血压病人的血压。在膳食中饱和脂肪酸摄入量很高的国家(如芬兰和美国),已经证明降低膳食中脂肪总含量,减少饱和脂肪酸,增加不饱和脂肪酸,使人群血压平均下降约1.1kpa(8
高血压食疗(二)
请注意每天测量血压并向你的医生报告测量结果。高血压食疗(二)4莲肉粥【原料】莲子粉15克粳米30克红糖适量【制作】将上3味同入砂锅内煎煮,煮沸后即改用文火,煮至粘稠为度。【用法】可随意服食。【功效】补脾止泻,益肾固精,养心安神。适用于高血压及脾虚泄泻、肾虚不固、遗精、尿频及
吃巧克力可防高血压心血管病
含糖量高吃后应减少其他糖分脂肪摄取并增加运动量美国科学家研究巴拿马外海岛屿的库纳族印地安人后发现,这些每天平均喝五杯可可饮料的印地安人,步入老年后很少罹患高血压,显示巧克力有预防或降低高血压,甚至预防心血管疾病功效。一氧化氮是维持血压功臣在波士顿举行的“美国科学进展协会”年会中,哈
高血压患者老年人少喝鸡汤
据《健康时报》报道,老年人、体弱多病者或处于恢复期的病人,都习惯用老母鸡炖汤喝,甚至认为鸡汤的营养比鸡肉高。其实,鸡汤所含的营养比鸡肉要少得多。据研究,高胆固醇、高血压、肾脏功能较差者、胃酸过多者、胆道疾病患者,不宜多喝鸡汤。如果盲目以鸡汤进
高血压病人如何进补.
高血压患者能否进补,这是许多高血压患者所关心的问题。有人认为,补品补药多数能使血压上升,对高血压患者不利,搞不好还会发生危险。其实不然,从中医的观点看,高血压病是由阴虚阳亢、阴阳两虚、肝肾阴虚、气血两亏以及心火上升等阴阳失调引起。因此,根据“虚则补
治疗高血压病的旱芹.
旱芹,又称芹菜,香芹、蒲芹等。除香口好食之外,还有药用功效。芹菜有降压作用;从芹菜子中分离出一种碱性成分,有镇静作用;取生芹菜去根,用冷开水洗净,绞汁,加入等量蜂蜜或糖浆。日服3次,每次40毫升(服时加温),对治疗高血压降
吃巧克力可防高血压心血管病..
含糖量高吃后应减少其他糖分脂肪摄取并增加运动量美国科学家研究巴拿马外海岛屿的库纳族印地安人后发现,这些每天平均喝五杯可可饮料的印地安人,步入老年后很少罹患高血压,显示巧克力有预防或降低高血压,甚至预防心血管疾病功效。一氧化氮是维持血压功臣在波士顿
